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氢能主题“问道·科学沙龙”在南京举办

2022年06月2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22日,关于氢能主题的“问道·科学沙龙”活动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沙龙空间举办。活动由江苏省科协指导,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省学会服务中心、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材料与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邹志刚,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尹必峰做专题分享。邹志刚在题为“绿色新能源助力‘双碳’新未来——氢-燃料电池行业报告”的分享中,从能源利用的变化、发展氢能的机遇与挑战、国内外氢能发展路线图、氢能应用场景、目前氢能行业存在的问题、南京大学在氢能领域的创新成果等方面,阐释了未来氢能发展的战略与态势。

尹必峰作“双碳背景下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展望”专题交流,主要从研究汽车人的角度去理解双碳背景下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机遇、面临的挑战以及汽车能源动力的转型等内容。

在沙龙交流环节,邹志刚、尹必峰和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刘建琳、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钦凤四位嘉宾围绕“探索新能源,推动新业态”活动主题,分别就各自领域针对氢能在双碳领域的展望进行探讨和分享,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采用直播+线下活动的方式同步开展,50余名青年科技人才、江苏省级学会代表、企业家等参加现场活动,近18000人次在线收看。(王茜茜)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