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服务民企再添平台 南京栖霞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24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6月24日电 (马晓波)24日,南京市栖霞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揭牌。新成立的栖霞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位于南京市十月科创园,设有包括栖霞区民营经济展馆(霞商馆)、商务洽谈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在内的“一馆三中心”。其中,法律服务中心由区总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和“检企联心桥”组成,商事调解中心由区工商联和区人民法院联合成立,“检企联心桥”由区工商联和区检察院联合成立,将为民营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合规等服务。

据了解,新成立的栖霞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还聚集了该区多个为企服务载体(基地)。在此挂牌的有栖霞区工商联金融服务联盟、栖霞区工商联大学生创业导师团、栖霞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南京财经大学栖霞区总商会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南京工业职业大学实习就业基地、江苏省人民医院栖霞区工商联健康服务基地、南京华泰证券栖霞区工商联企业上市辅导中心等。

活动现场,南京华泰证券栖霞区工商联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揭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俊和南京华泰证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延胜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当天还举办了栖霞区工商联企业上市专题辅导活动,华泰证券集团投行总监鹿美遥授课,24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辅导。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戴华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栖霞区民营经济呈现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建设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是为了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栖霞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良好营商环境、知名企业和产品,弘扬“霞商”精神,也是搭建更多平台,全方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栖霞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揭牌,标志着栖霞工商联工作迈入了崭新阶段。作为区委、区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将通过更优的政策支持、更高标准的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让民营企业焕发更强活力。

江苏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李晓东表示,过去五年,栖霞区工商联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工作实效,深入开展银企对接、校企对接、政企对接、院企对接等四个对接活动,在全省形成积极影响,连续6年获评全国“五好”区县工商联。栖霞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集展示和服务等多个功能为一体,注重教育培训和法律服务,展示民企风采,在全省区县工商联中竖立了新的工作标杆,要把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打造成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服务两个健康的重要载体、民营企业发展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