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开工 张家港海事全力护航

2022年06月2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张家港海事局供图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张家港海事局供图

6月28日,我国首座2000米跨径的悬索桥——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开工动员会在江苏张家港举行。上午10点,在位于张皋汽渡上游的大桥南侧施工码头,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的破土奠基仪式举行,标志着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施工正式启动。

据了解,张靖皋长江大桥项目位于江阴大桥、沪苏通大桥之间,跨江段桥梁全长7859米,主江航道桥为三塔两跨吊悬索桥,最大跨境2300米,塔高350米。建设工期为6年,概算总造价约288亿元,平均每公里约9.6亿元。大桥建设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区域和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络,优化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同时对推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加快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靖皋长江大桥整体设计与工程控制难度大、科技含量高、施工技术复杂。自今年2月16日大桥临时工程南侧栈桥启动水上施工以来,张家港海事部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从细节处着手全力为大桥建设纾困解难,建立相关工程政务办理“绿色通道”,保障大桥在多轮疫情冲击、多次恶劣天气影响下,按照总体目标如期推进,顺利完成栈桥码头建设、桥区航道疏浚及水面警示浮布设等工作。通过牵头成立张靖皋长江大桥“建桥先锋”党建联盟、开展“揭榜挂帅”不断为大桥建设注入新动能,为主体工程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家港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的破土奠基,既对张家港海事部门探索桥区新型监管模式、打造安全生产监管新格局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该局蓄力打造全要素“水上大交管”(2.0版)、建设现代化海事强局提供了宝贵的契机。在主体工程全面动工后,该局新设立的张靖皋长江大桥快反处置中心将扛起共建大桥的“先锋旗”。在方案优化、通航组织、施工船监管等方面提供海事特色服务,实现水上施工“三零”目标,为大桥建设做出更多贡献。(陆琪)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