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区在苏州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

2022年06月28日23: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崇川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崇宣摄

南通市崇川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崇宣摄

人民网苏州6月28日电 (记者王继亮)28日,南通崇川区在苏州一连举办了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投资环境两场推介会,前者签约16家数字文化项目,后者签约10个高科技项目。这是今年疫情以来,崇川首次来到苏州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作为南通'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崇川站在了利好叠加的新风口,正是投资的黄金板块、上佳选择。”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介绍,2021年,崇川区招引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32个、总投资约440亿元,实际到账外资4.78亿美元,发展后劲不断增强。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万里长江第一隧”海太过江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加快推进,南通未来将形成“八龙过江”、海陆空立体互动的发展格局,成为令人向往的“北上海”“新苏南”。

“崇川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不仅是南通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更是一座区位优越的枢纽之城、充满机遇的希望之城、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崇川区区长杨万平推介说,当前,南通正处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风口,迎来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在2020年跻身“万亿之城”后继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崇川作为南通中心城区,是建设“北上海、新苏南”的主力军,加之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一批重大战略工程的规划建设。“崇川坐拥地利、得天独厚,已然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高光时刻’。未来,崇川必将借风扬帆、乘势而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万平从交通网络、功能配套、战略机遇等方面予以推介崇川。其中,苏通、崇启、沪苏通三座跨江大桥和规划中的5座过江通道,构成“八龙过江”格局,使崇川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宁启铁路、沪苏通铁路在此交汇,沈海高速、沪陕高速穿境而过,地铁1号线、2号线串联全区,让崇川与上海、苏南的联系更加紧密。

作为“前沿产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崇川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该区坚持以打造高端产业城、创新活力城为目标,始终聚焦未来发展趋势,全力打造龙头强劲、产业链完整的现代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加快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区经济总量达1631.5亿元,综合实力稳居长三角地级市中心城区前列。

在当日举行的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推介会上,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介绍,崇川数字文化产业去年应税销售占文化企业应税销售的28.8%,今年规上数字文化企业新增数创下历年新高,9个数字文化产业项目入选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该区正围绕打造“数字产业集群”战略目标,着力打造发展直播电商、动漫游戏、电子竞技、数字装备、数字影视等“5+X”数字文化产业体系,以数字撬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赋予崇川更多年轻活力与时代内涵。

近年来,崇川区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依托信创园、青创园、天安数码城等几十家重点载体平台,积极打造动漫游戏、电子竞技、互联网直播、短视频制作等产业生态基地。厚重的城市底蕴、良好的创新生态、优质的要素保障,正不断打开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空间。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