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武进烟草:贴心服务获点赞 尽职尽责勇担当

2022年06月29日23: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上门协助吴阿姨重新申请营业执照。武进烟草供图

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能动性,常州市武进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武进烟草”)主动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积极为困难户提供帮助。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吴阿姨高兴地接下了工作人员送来的证件。零售户吴阿姨二级残疾,去年丈夫因病去世,儿子患病失去劳动能力,她经营的小店便成了一家人唯一的收入来源。由于居住的老屋年代久远,翻新老屋迫在眉睫,原有的烟草证只能被迫注销,一家人面临失去收入来源的窘境。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在属地村委的协同下,帮助吴阿姨在另一处经营场所重新申请营业执照,并上门协助登记新办证件申请。经过实地勘验后,第二天就将新的证件送到了吴阿姨手中。

今年3月,零售户张女士由于对手机操作流程不熟悉,多次操作失误后错过了延续申请截止日期,烟草证也因此被注销无法继续订货。张女士匆匆来到办证大厅,得知自己的烟草证被注销,情绪近于崩溃。现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张女士的情绪,一边现场指导她进行新办申请,并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实地勘验。在办理完成所有手续审批后,武进烟草也在第一时间内将烟草证寄到张女士的手中。在拿到“失而复得”的烟草证后,张女士专程来到办证大厅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并送上一面锦旗。

6月下旬,武进烟草志愿先锋服务队走进学校课堂,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该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课堂上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服务队的队员们表示: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每个队员应该做的,也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武进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高标准的政务服务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赵晋超 贾雯霞)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