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办深化馆校合作交流会 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

2022年06月29日23: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交流会现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供图

图为交流会现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供图

为切实发挥纪念馆的育人功能,构建常态化馆校合作机制,促进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融入教育体系,让广大青少年从雨花英烈群体中汲取精神营养和榜样力量,6月27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召开“红色文化进校园”深化馆校合作交流会,并与多家学校合作签约。

交流会现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与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南京市夫子庙小学、南京市宇通实验学校以及南京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唐隽菁名师工作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的重要阵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就如何使红色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通过日常开展“信仰课堂”社教课程,暑期组织红色主题夏令营等形式丰富、生动有趣的红色主题活动和课程,每年在清明节、“6·1”儿童节、“9·30”烈士纪念日、国庆节、入队、入团、成人礼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常态化仪式教育,不断增强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自2018年以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与全市18所中小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了千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馆校合作课程,受众累计近10万人。此外,该馆通过组织“开学第一课”、“小雨滴”红色课堂、“红色朗读者”专场宣讲、线上“云课堂”等红色主题活动,努力将纪念馆打造成青少年的“第二课堂”和“精神家园”。

“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接下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将充分发挥政治上的优势、雨花台资源优势和部门聚集优势,促进教育师资力量的共享与融合,积极拓展馆校合作的新途径,探寻更为系统、全面、合理的合作共建模式,为实现纪念馆教育和学校教育取得共赢的远大目标携手奋进。”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方国中表示。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