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三名连云港学子获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2022年07月03日18:22 |
小字号

6月30日,省文明办发布的6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中,来自市苍梧小学西校区五(12)班的胡杨一,作为践行公益、助力抗疫的阳光少年,从全省青少年中脱颖而出,光荣上榜,成为6月江苏省当选的4名“新时代江苏好少年”中的一员。胡杨一也是在今年上半年进行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评选活动中连云港获此项殊荣的第3位青少年,今年上半年全省共评选出24名。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组织评选的先进人物,每月评选4名。该评选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寻找事迹突出、表现优异的学生,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典型。通过学习,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连云港获此殊荣的3名学生中,有多年从事海洋公益活动的小志愿者,有热衷于宣传爱国主义的红色小讲解员,还有用阅读传递战疫力量的小书迷。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拥有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不仅自身优秀,也用先进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小伙伴。

今年3月,连云港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胡杨一作为密接者被集中隔离。他用视频记录隔离生活,在抖音发布短视频20余条,收获网友点赞15万余次,创作的抗疫手势舞《不放弃》《把未来点亮》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刊播。热心公益、阳光开朗,参加红色故事宣讲,是清洁海岸义工团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参加文艺演出、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郑淏宁是解放路小学六(15)班的学生,今年1月获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荣誉称号。他为同学们讲述“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等红色故事150余场。疫情期间,新海初级中学八(23)班的王润境,将书房移至“云端”,组建亲子读书微信群,让更多的人加入阅读经典的“群聊”队伍。

据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王飞介绍,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连云港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青少年。许多孩子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通过评选,为孩子们树立学习的榜样,以此激励更多的青少年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品德。(记者 田震)

来源: 连云港发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