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等11部门联合出台《南京市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暂行规定》

2022年07月0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南京市发改委、工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部门出台《南京市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暂行规定》对南京市范围内加氢站(包括独立加氢站、合建站)的立项规划、施工建设、许可审批、经营管理等环节进行全链条系统性规范化要求。

据了解,本次《暂行规定》对加氢站单位相关安全责任作了进一步明确,包括应当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涵盖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宣传教育培训、文件档案管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和演练等安全生产各个方面。《暂行规定》强调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要求加氢站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面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明确了加氢站现场运行要求和作业规范。

《暂行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实施,规定的出台将有效保障南京市加氢站安全稳定合法合规运营,助推南京市氢能源产业健康安全持续发展,填补南京市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制度空白,对南京市氢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进一步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