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高铁新城召开“十年再出发 奋进向未来”誓师大会

2022年07月0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4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召开“十年再出发 奋进向未来”誓师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最新部署要求,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争一流、谋篇布局向未来,激励高铁新城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谱写“做强枢纽之核、建设区域中心”新篇章。

据了解,十年来,苏州高铁新城人积极唱响“铁军立潮头”的最强音,“争当实干家”“创业勇争先”,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历经十年发展,苏州高铁新城实现了从相城主城配套区向核心区的蜕变,被赋予“扛起核心担当,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最强硬核’,充分彰显现代新城‘第一高度’,打造面向国际的活力新城和高铁新城的全国典范”的全新使命。

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形成以新数字经济为核心,新枢纽经济、新都市经济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获评高质量发展“三连冠”,获批省级“苏州阳澄国际商务创新区”。这座因高铁而生的新城,实现了“洼地” 到“热土”的跨越赶超,高水平打造“以人为本、国际顶级”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持续推动教育、医疗、文化、商业等公共服务提质升级。未来十年,苏州高铁新城要作为未来城市的新中心来推动建设,充分发挥高铁枢纽带动效应,积极主动融入市内全域一体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面向国际的活力新城和高铁新城的全国典范。

梁智垚做誓师动员讲话。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梁智垚做誓师动员讲话。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表示,十年接力传承,高铁新城已经从“有盼头”板块变成了“火车头”板块,苏州高铁新城、苏州阳澄国际商务创新区两块“金字招牌”交相辉映。站在向未来十年的新起点,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聚力再创高铁新城“出彩十年”。通过总结“十年磨一剑”的成功经验,汲取“十年如一日”的奋进力量,正式吹响“十年再出发,奋进向未来”的嘹亮号角。

梁智垚要求,要牢记中心定位、高标站位,誓做争先进位的最优铁军;巩固先发优势、聚力成势,誓做乘时乘势的最拼铁军;放眼长远、负重致远,誓做鸿业图远的最强铁军;服务为民、一心为民,誓做心中有民的最暖铁军;敢想敢干、敢闯敢试,誓做坚决果敢的最硬铁军。

何乃剑主持会议。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何乃剑主持会议。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乃剑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掀起实干争先的新热潮;要谋划好发展布局。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观念,在立足本职上下功夫,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多想路径、多找方法,不断改进工作;要落实好工作举措。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同心同向抓落实、挂图作战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规划“愿景图”转化为发展“实景图”。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地区管理办公室、国控集团、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规划建设局、数字金融发展局等作交流发言。(刘娟)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