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邮储、华夏、平安等多家银行分支机构涉嫌违法违规被罚

2022年07月10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7月10日电 (记者王继亮)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以下简称“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外通报,近日,邮政储蓄银行常熟市小康村营业所、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平安银行张家港支行、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苏州分行涉嫌多项违法违规,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分别作出相应处罚。

苏州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因存在对公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个人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8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员工邹涛因存在对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对公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负管理责任,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员工胡长林因存在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个人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负管理责任,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苏州分行因存在内控管理不严、员工消费贷款管理不到位、个人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1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苏州分行员工金华龙因存在对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员工消费贷款管理不到位负直接责任,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苏州分行员工张世章因存在对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个人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负管理责任,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苏州分行员工钱俊因存在对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内控管理不严负管理责任,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员工宋凤奎因存在对江西银行苏州分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负管理责任,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因存在流动资金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银票贸易背景真实性核实不到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10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员工孙团结因存在对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流动资金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银票贸易背景真实性核实不到位负管理责任,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8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此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熟市小康村营业所因存在金融许可证保管不到位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苏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