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发扬项目建设拼抢精神 江苏靖江“领帆攻坚”讲坛开讲

2022年07月10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江苏靖江举办“领帆攻坚”讲坛,聚焦“聚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升”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直面项目推进短板,商讨解决存在问题,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滚滚热潮。

“领帆攻坚”讲坛是靖江市委组织部倾力打造的“东线第一帆”系列讲坛的一项重要内容,讲坛分为攻坚报告、研讨交流、现场点评、领导总结四个环节。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朱其摄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朱其摄

讲坛现场,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委、斜桥镇等11家单位结合各自项目招引、落地服务等情况作攻坚报告,分析存在问题,明晰思路举措。深国际、大中股份、裕纶纺织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上争省重大项目、实现减排量平衡、快速竣工验收等关切问题现场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靖江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供电公司、行政审批局现场就园区推进项目建设和落实营商环境政策过程中亟需协调的问题展开研讨交流,提出解决路径和举措。市领导分别对分管条线工作进行点评。

“作为长江中下游最先进的智慧物流区,我公司希望能够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略微滞后,希望在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得到更多指导,帮助我们尽早投产。”……讲坛现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负责人作为项目建设主力军,现场反映呼声和诉求。

“针对贵公司的诉求,发展改革委成立的重大项目上争工作专班将继续靠前服务,竭尽全力上争。”“在项目建设监督管理过程中,住建局将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及早提醒,助力项目早日竣工。”……被询问的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站在企业角度,围绕企业的关切询问,拿出解决思路,列出破题举措。

图为深国际江苏兴旺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刚现场提问。朱其摄

图为深国际江苏兴旺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刚现场提问。朱其摄

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供地、用电、公共配套等要素,与项目进度息息相关。针对这些问题,讲坛以“视频呈现+园区提问+部门回应”的方式,进行了一场有辣味的交流探讨。在靖江各部门负责人回应交流中,“积极上争”“打通障碍”“优化流程”“简化环节”等成为高频词汇,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已成为靖江各部门谋求项目突破的共识。

这种面对面问政的形式,得到与会企业的点赞。“今天的现场问政,解答了企业申请省重大项目的一些疑惑,也很好地回应了我们面临的供电问题。部门对我们的承诺和表态,更加坚定了企业在靖发展的信心。”深国际江苏兴旺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刚说。

讲坛上,靖江市委市政府组建的“靖心服务队”代表就项目招引和服务工作交流具体打算。“我们服务专员将点燃激情、真抓实干,提升部门协同作战水平,破解瓶颈制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靖心服务队”代表、挂职服务专员刘子钰说。

据介绍,在项目建设大推进中,靖江将全力抓突破、抓提升、抓拼抢、抓建设,用活长江岸线资源“金疙瘩”,做实国家级开发区“金招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金口碑”,落实“项目为王”的执行机制,强化“效率为王”的推进机制,兑现“实干为王”的考核机制,对外加大“抢”的力度,对内深挖“转”的空间,对上拓展“争”的成效,加快落地一批规模大、支撑强、潜力足的优质项目,凝心聚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仗整体仗。(朱娜 顾豪杰)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