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启东开展环境提升专项整治 13.9公里海岸线清理垃圾380余吨

2022年07月12日14:4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东开展环境提升专项整治

  昨天,记者在塘芦港港口区域、协兴港港口至南通大学启东校区观景台沿线看到,经过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昔日杂乱不堪的海岸线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据了解,塘芦港港口、协兴港港口位于启东高新区(近海镇),沿海岸线大约13.9公里,包括沿海线下的港区道路、鱼塘、渔民区等,垃圾多年未系统清理。

  为保护和修复海岸线的生态环境,还原“绿色”生态文明海岸线,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制定港口码头“两清两改一提升”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方案,并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对塘芦港港口区域、协兴港港口至南通大学观景台沿线开展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启东高新区邀请有固废处置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专项处理,利用大型挖掘机疏通港区道路,将造成道路堵塞的大件垃圾、淤土堆积、陈旧垃圾堆等进行集中处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共计出动1000多人次在海岸线清理垃圾,累计清理岸线各类垃圾380余吨。通过系统整治,启东高新区(近海镇)范围内的13.9公里海岸线及塘芦港港口、协兴港港口环境焕然一新。为确保海岸线环境干净整洁,打造沿海休闲旅游观光带,目前已经落实第三方保洁公司常态化保洁,并加强日常监管。(黄海)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