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乡村教师计划、医学定向高招录取投档分及对应排名较去年提升

2022年07月13日11: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乡村教师计划、医学定向高招录取 投档分及对应排名较去年提升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投档线来看,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的投档最低分、其对应的全省排名,普遍较去年有了明显提升。

南京晓庄学院今年面向省内,招收乡村教师计划598名。该校01专业组要求考生首选历史,除苏北个别县区外,投档最低分,大多在530分及以上。其中,定向于苏州市吴江区的投档最低分570分,苏州市常熟市565分。

南京晓庄学院招就处副处长周红霞告诉记者,去年首选物理的科目,最低分基本都是4字头的。今年2022年的最低分,全部在500分以上,最低507分。比如说王牌专业小学教育,去年录的最低位次9.3万,今年录的位次是5.7万,前移了3.6万。另一个王牌专业学前教育,去年录的最低位次是10.5万,今年是6.6万位次。非常意外的是,往年最高分一般都在苏南地区,但是今年苏中地区异军突起。物理学师范的最高分604分,居然在扬州江都区。

今年,江苏乡村教师计划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扬州大学、南通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9所院校组织培养。这些院校大多数定向地区的投档最低分、其对应的全省排名,较去年有所上涨。

周红霞分析,位次前移的原因,第一是乡村振兴背景下,国家出台的乡村教师的政策已经深入人心。第二是疫情下面,教师的一个高稳定性、高社会地位的工作的吸引力增加。

今年受考生追捧的,还有医学定向。今年,江苏共有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等8所院校招收医学定向。其中,苏州大学拿出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等两个专业,面向苏州张家港市、太仓市、吴中区三地,招生40人。各地各专业投档最低分、对应的全省排名均高于去年。

苏州大学招就处处长靳葛说,以张家港地区为例,临床医学在2021年最低投档分是490分,对应的全省物理类的排位是95000多名。今年临床医学的录取分是541分,对应的省内的排名是63000多名,提升了32000名的位次。像定向于太仓地区的临床医学,去年的全省排位是91000多名,今年对应的排位是71000多名,提升了20000名。

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大背景和“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考生立志学医。而同一所院校,在提前批录取的医学定向,其投档分明显低于 在普通批招生的同一个医学类专业。

靳葛介绍,制定了专门的培养方案,更加突出了加强社区的医患沟通,健康教育与卫生管理,还有老年与慢性病防治这一块,跟非定向的学生的培养方案有一些区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坚 徐授科 沈一秀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