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民上下班路过停车场被误判停车 70天费用2500元

2022年07月20日15: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正常上下班路过却被南京一停车场误判停车 近70天费用2500元

南京市民陶先生向 我们栏目热线025-83195110反映,最近他在“宁停车”微信公众号上,发现自己的车子在一家没有具体名称的停车场产生了一笔停车时间长达近70天、费用高达2500多元的停车费。这让他感到不可思议。明明自己每个工作日都开着这辆车上下班。这笔停车费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停车70天费用2500元 车主:根本没停过这么久】

陶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15日,自己在南京的一处路边停车场临时停车。缴费时,他发现“宁停车”微信公众号上的信息显示,自己还有一笔2500多元的停车费尚未支付。车辆的进场时间是2022年5月7日晚上8点27分,并且还在一直计费。算下来,这笔停车费已经产生了近70天,费用高达2500多元。陶先生很纳闷,停车场都是有闸口的,出来都会交费的。

陶先生还告诉记者,这笔停车费显示的停车时段里,自己还在开着这辆车上下班,期间有多个其他停车场的停车缴费记录。

莫名其妙产生了一笔“天价”停车费,陶先生第一时间想到了联系这家停车场,可“宁停车”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这条停车信息上,停车场的名称是用星号隐去的。这让陶先生一时无所适从。

陶先生随后拨打了“宁停车”上显示的电话,对方的提示音却是非工作日不予受理。陶先生又打了110,警方表示因为停车场的位置不确定没办法受理,建议陶先生到车管所备案防止被盗用车牌。

【停车场管理部门:可能是误判 核实后会取消】

记者将陶先生的遭遇向南京市停车管理中心进行了反映,7月16日,陶先生接到了南京智慧停车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解释,产生这笔费用的停车场位于大桥南路附近,陶先生之所以看不到停车场的具体名称,是因为车辆没有进行实名认证。且为了保护司机隐私,停车场名字是不显示的。

【停车场:车辆未入场产生停车费可调取监控核实】

7月18日,记者从南京智慧停车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经过核实,他们已经确认陶先生的这笔停车订单并不是真实产生的,后台会对订单进行取消。记者同时了解到,产生这笔停车费订单的大桥公园停车场入口因为紧邻道路,类似的误判订单还有不少。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类似的误判订单,车主们不用过于担心,若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问题就可以联系,他们都会及时进行处理。

目前,“"宁停车”微信公众号已经将陶先生的这笔停车订单进行了取消。我们也提醒广大车主,按照南京市停车管理部门的要求,接入“宁停车”的停车场,监控录像必须留存90天以上。在使用“宁停车”时,最好对自己的车辆进行实名认证,以便出现类似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联系停车场进行处理。如果还是无法解决,可以在工作日拨打“宁停车”的客服电话。另外,我们也希望道闸探头过于灵敏或者入口距离道路比较近的停车场,能够对自己的车牌感应系统进行优化,以免给路过的车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玮玮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