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20日起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面受理

2022年07月20日07: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起全面受理

  本报讯 (记者 郑焱) 20日起,2022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全面受理,受理时间为7月20日-9月30日,受理部门是借款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据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高等教育阶段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含预科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监护人等)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其贷款额度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高专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不低于1000元。学生申请的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年限(在校生按学制剩余年限)加15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2年。学生正常学制毕业后开始按年度偿还利息,毕业后第六年开始按年度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毕业当年为第一年)。继续攻读更高学位的借款学生,需办理还款计划变更和就学信息变更,可以在就读期间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按年度偿还利息。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