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打造“科创+总部”新高地 江苏宜兴阳羡再出招

2022年07月24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7月24日电 (耿志超)7月24日,2022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科技人才对接会暨材料物理与应用高端论坛召开。会上,中科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陈光被聘请为度假区科技创新发展顾问。宜兴市副市长金磊、明远创服总经理熊贤明为度假区深圳科创中心、度假区深圳引才工作站揭牌。

项目签约。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签约。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宜兴南部山区,区域面积46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4万,下辖张渚、湖㳇、西渚、太华四镇,2018年升格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作为宜兴唯一的国家级度假区,近年来,当地在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优越的生态禀赋、旅游资源对科创资源要素的吸引力,加快招引创新载体、科创项目和高端人才,迅速实现上海、深圳、北京招商驻点覆盖。中安科长三角智能制造研究院、国坤科创综合产业园、阳羡智慧谷等先后落户,威大医疗、豪恩安全等科创项目于近期成功签约落地,正式入驻载体。

“风景如画的度假区,正日益成为令人向往的栖才美地、兴才宝地、成才福地。”在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看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于度假区、乃至宜兴来讲,是一次“群英汇”,更是一场“及时雨”。宜兴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与以陈光院士为代表的各位专家教授的对接合作,以最大诚意、最高效率,推动项目、载体以最快速度落地建设、投运达效。度假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也将主动对接、靠前作为,深化交流协作、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支撑、及时兑现政策,为科创项目建设营造最优环境。

“我们诚挚地邀请各方英才寄情阳羡山水,共创科创未来。”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表示,阳羡将紧紧抓住打造太湖湾科创带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加强文化旅游、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科创项目等重点产业的引育力度,着力构建以生态文化旅游业、先进制造业、现代科创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致力成为科技人才的栖居地、创新活力的迸发区,打造“科创+总部”新高地。

近年来,宜兴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从强化政策供给入手,打响“陶都英才”政策品牌,不断创新完善人才引育、产业扶持、主体培育、技术创新等政策体系,切实为人才创业、科技创新提供优良的政策环境和制度保障。

当天,在活动现场,近红外系列激光医疗设备项目、超声手术刀系统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