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端午前夕粽飘香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年05月31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在一起包粽子。连云港烟草供图

临近端午,连云港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云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据了解,这份敬老情已延续23个年头。

在敬老院,党员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在一起拉家常,志愿者们还提前准备了糯米、粽叶、大枣等食材,大家分工合作,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志愿者们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连云港烟草供图

“很高兴你们每年都来看我们,还帮我们一起包粽子、打扫卫生。房间被你们打扫得太干净了,我们住得更舒心了!”敬老院老人张大爷说。

“上次你帮我们剪完头发后,就碰上了疫情了,我的头发都长长了不少,就盼着你们来。”一位老人对志愿者说。包好粽子、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们又为老人们修剪了头发,并细心清洗吹干。

志愿者帮老人剪发后洗头吹干。连云港烟草供图

“这些孩子们每年都来,中秋、端午等传统佳节里都来陪陪这些老人,二十多年的坚持,很可贵。”敬老院负责人感叹道。

连云港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贡献。(孙鑫)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