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皋推出“智改数转”“专精特新”专属金融产品

2022年08月12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授信仪式现场。邱宇摄

人民网南通8月12日电 (记者王继亮)8月12日,江苏省如皋市召开“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金融产品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加大“智改数转”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会上,如皋农商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5家银行代表与如皋市发改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部分企业进行授信。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考验,如皋上下顶住了超出预期的压力,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尤其是广大金融机构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新增制造业贷款28.79亿元,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南通第一,为增强企业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了贡献。

“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聚焦‘智改数转’‘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谓关键时候的关键聚焦,特殊时刻的特别关注,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致辞时说,今年是实施“智改数转”三年行动的第一年,也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三年倍增的关键之年,如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优良环境、优质服务,引流更多金融资源助力企业全面进入“快车道”。

何益军表示,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技术创新作为永葆活力、引领发展的“生命线”,同时各级政策激励和创新思维转变双重因素叠加,必将激发更多的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要主动融入大局,优化金融配置、服务创新转型,在赋能经济发展中共同收获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巨大红利。企业家要用足用好当前政策利好,勇当“智改数转”的先行军、“专精特新”的领头羊,推动企业向产业链纵向拉长、供应链横向拓展、价值链高端攀升,为如皋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近年来,如皋主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累计推动创成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3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省级“小巨人”企业24家,其中国家级获评总数居南通第一。

如皋市长王鸣昊表示,此次金融产品发布会既是如皋金融资本赋能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展示,也是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推动经济金融协调发展、合作共赢的积极探索,再次体现了如皋农商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主动融入全市发展的大局意识和助力企业转型的责任担当。他希望金融机构积极适应金融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也希望广大企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快“智改数转”,实现“专精特新”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智改数转”“专精特新”专属金融产品各具特色。如皋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本土金融机构,申请门槛低,面向受众广,尤其加大了本土企业的支持力度;江苏银行定制了“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两类金融产品,体现了对接企业需求的精准性;招商银行在金融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智改数转”增值服务;交通银行全程线上操作,申请流程便捷化、人性化;光大银行成立了专业项目组,为化解企业疑虑提供周到服务。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