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酷暑高温下 江苏推进困难残疾人救助帮扶

2022年08月20日08:32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酷暑高温下他们还好吗?江苏推进困难残疾人救助帮扶

荔枝新闻讯连日来,江苏省连续出现高温天气,而这一波高温还将持续。高温天气下,一些特殊群体尤其需要关心关爱。顶着炎炎夏日,全省各级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展开了上门“送关爱、送清凉”活动。

今天(8月19日)一早,南京鼓楼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带着慰问物资来到湖南路街道的居民王永家中。王永和妻子都是盲人,他告诉记者,高温天气下,自己和妻子都很少出门,平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也会主动和残联联系。

由于高温天气还在延续,为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现实困难,南京决定对全市低保家庭,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一次性补贴65度电费,加上每月长期减免的15度电,将有效降低这部分群众的防暑降温成本,助力他们安全度夏,各级残联工作人员也主动把相关帮扶措施进行了宣传。

“我们进行了摸排,我们社区残联工作者要上门走访到位,每天要报台账,有的又是残疾人又是老人,询问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刘杰和说。

在居民徐忠家中,考虑到徐忠常年卧病在床,鼓楼区残联还对家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也让家人照顾起来更加方便。“我们经过筛查,这户属于低保户,考虑到又是肢体残疾,我们进行无障碍改造,长期卧床,有褥疮,行动不便,配备了一个防褥疮的床和床垫。”南京市鼓楼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王远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全省广大残疾人安全度过高温期,省残联专门印发《关于做好高温酷暑期间残疾人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残联系统切实增强战高温保民生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送关爱、送清凉”活动;深入推进困难残疾人救助帮扶专项排查;严格落实服务机构高温防范措施。目前各地残联已经行动起来了。

“我们区政府拨发了专门的经费用于慰问特殊困难残疾人,到目前为止已经走访了困难残疾人1484户。我们为残疾人准备了白糖、绿豆、消暑用品还有米和油,送去夏日的关怀。”南京市鼓楼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黄文俊说。

在高温酷暑期间,省内各级残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残疾人联系频次,加强与所在社区联动,及时掌握困难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