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百戏”进昆山花桥专场活动举办 戏曲文化与时尚产业跨界融合

2022年08月20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百戏”进昆山花桥专场活动举办。 昆山文体广旅局供图

“百戏”进昆山花桥专场活动举办。 昆山文体广旅局供图

为将昆山戏曲文化与花桥时尚产业进行跨界融合,展现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的全新风尚,8月20日下午,“戏”承古韵,“装”点花桥——百戏进花桥专场活动在昆山花桥晨风时尚工园举办。昆山市副市长单杰,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肖建明,昆山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巫继东及晨风集团创始人、晨风服装创意平台负责人尹国新及文化创意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闽剧《双蝶扇》选场“回书”。  昆山文体广旅局供图

闽剧《双蝶扇》选场“回书”。 昆山文体广旅局供图

活动在一首悠扬婉转的花桥城市之歌《花桥之恋》中拉开了序幕,绚丽的舞台,璀璨的灯光,动情的演唱,优美的伴舞,让观众在歌声中领略了花桥的浪漫与幸福、创新与活力。在现场,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董红和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分别上演了锡剧《雪宧绣谱》、闽剧《双蝶扇·回书》等经典选段,悠扬婉转、声情并茂的戏曲唱腔与丝丝入扣、动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令现场观众沉醉于戏曲艺术的经典古韵之中。

传承中华文化,绽放时代新风。活动中,来自北服晨风时尚产业园的知名设计师品牌“上绣蕙”和“红馆旗袍”通过精美时装秀,展示了新时代花桥设计师们不忘初心,用创新引领时代潮流,赋予原创力量新内涵,续写行业新篇章的具体行动。

此外,“花韵江南”时尚创意联盟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启动,该联盟由花桥领军文创企业晨风(江苏)时装有限公司、北京服装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园、叙品空间设计有限公司以及昆山嘉宝网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成。北服晨风时尚产业园总经理张霄鹏说,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昆山文化与时尚进行深度融合,加快设计师及其品牌企业在产业园内聚集,让新生设计力量在新时代绽放光彩、竞秀芬芳,助力花桥以及昆山区域文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据了解,作为昆曲文化的发源地,“百戏盛典”自2018年起已在昆山成功举办三届,让更多戏曲艺术家和作品走上了舞台,向广大群众展现了戏曲之美、文化之美。(安然)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