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春季校园招聘会 企业“重金纳才” 政府“暖心留人”

2021年04月05日08:2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我省启动春季校园招聘会 企业“重金纳才” 政府“暖心留人”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60万人,为帮助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连日来,我省各地启动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

  在常州大学举行的专场招聘会,近300家企业带来了2万多个岗位,涵盖了智能智造、金融、建筑等行业。近年来,常州智能智造业发展迅速,不少传统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加大了对高端技术人才的需求,为了招揽人才,不少企业开出了高薪,还有福利住房、子女入学等配套条件。

  中天钢铁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范筱文说:“我们集团启动了百名硕博的高端人才引智计划,年薪是从25万元到120万元不等,博士还提供一套100平米左右的产权住房。”

  为吸引和留住人才,各地政府和企业纷纷拿出决心和举措。昆山专程组织了100多家企业,前往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吸纳人才。

  江苏科技大学焊接技术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吴宇平说:“昆山是百强县第一,然后那边外企特别多,吸引我的挺多的。”

  在无锡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某科技企业拿出年薪60万的管理岗位“重金纳才”。徐州则从4月1号开始实施《徐州市"555"引才工程实施方案》,用加大政策补贴力度等手段吸引人才。

  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人才招引部副部长杜月明说:“购房补贴像一个本科毕业生,他在徐州购房的话最高可以房价5%,最高不超过十万的购房力度,享受补贴,一个本科毕业生刚才我们也算过,一年的话大概能有15400余元补贴奖励,一个硕士生大概能领到23800余元的,这个基本上可以满足在徐各项基本开销。”

  为了全力扩大岗位供给,省内高校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加大就业指导力度。东南大学已在5个校区举办系列综合招聘会,有近2400余家单位预约招聘,线上线下累计提供岗位数近116000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康健、李明洋、王尧、赵凌翔、王建华、吴红鲸 无锡台、常州台、徐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