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家卫健委职卫中心职业伤害研究基地落户南通

2022年08月22日14:3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落户南通

  本报讯 (记者冯启榕)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职业伤害研究基地(南通)在市疾控中心揭牌。这是国家卫健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在江苏首个揭牌的职业伤害研究基地。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是一所集职业病防治研究、医疗、教学和技术支撑为一体,在职业安全卫生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益性科研机构。此次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在市疾控中心设立职业伤害研究基地,有助于发挥职业健康优势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为掌握南通地区职业伤害的分布特征、发生规律建立职业伤害数据库;为制定相关政策、标准、规范和指南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南通职业病防治策略研究提供新的路径、新的方法;为疾控科研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提供更高平台。

  研究基地将对标国内外职业伤害研究的前沿和方向,创新工作方式,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工作,将职业伤害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创新研发平台、转化应用平台、人才培养高地和学术交流基地,开展包括职业伤害在内的职业健康危害预防控制理论、技术、材料和装备的科研攻关,积极开展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技术、材料、装备、标准、规范,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