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在溧水区调研

2022年08月26日11:26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在溧水区调研

  本报讯(记者 余梦迪) 8月25日上午,南京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在溧水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及文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王立平,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参加。

  位于溧水区白马镇的周村,坐落着移建而来的40栋徽派古建筑。委员们边参观边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这些徽派建筑的规划建设情况和特色文化内涵,随后又移步周园,观看了石雕、木雕等收藏品。大家边走边交流,围绕如何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赋能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研讨。

  位于溧水区永阳街道的凉篷下村,田园景观独特,借助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庐山秦淮源头等周边旅游资源的影响力,开发建设了特色民宿、农家餐饮、地方特产销售、文创手作体验等项目,打造成为集康养度假、户外运动、生态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文旅休闲目的地。调研中,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土特产展厅,走进民宿了解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布艺展示体验中心与经营者互动交流,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委员们对该村充分利用地理环境资源优势发展休闲旅游农业,促进经济发展、提高村民收入、改善乡村面貌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委员们一致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建议继续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的挖掘,紧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打造富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要平衡好开发与保护之间的关系,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要注重“以文化人”,提升农村居民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塑造美丽乡村风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南京市的省政协委员,将积极围绕南京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建言献策,为促进乡村治理、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立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在深刻把握我国现实国情农情,深刻认识我国城乡关系变化特征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基础上,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助推乡村振兴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多献惠民之计。

(责编:张玉峰、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