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扬州:绿色发展让“好地方”有颜值更宜居

2022年08月26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26日电(张玉峰)26日,扬州市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扬州市‘六个好地方’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围绕“绿色发展、美丽宜居”好地方建设介绍有关情况。

“十年来,扬州相继获得国家生态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一系列称号,邗江区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广陵区入选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扬州三次被省政府评为大气污染防治优秀城市。”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介绍,扬州将保障南水北调源头水质、推进长江大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在全国首倡并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并连续两次写入省党代会报告。十年来,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由2014年的87%提高到去年的93.6%,七年提升了6.6个百分点。天蓝地绿水清的好环境、好生态也成为扬州好地方的鲜明底色。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吴军表示,2011年扬州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之后连续四届通过复评,2020年高邮创成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宝应县、仪征市创成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前,扬州有25个全国文明村镇、25个全国文明单位、2所全国文明校园、2户全国文明家庭。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龙头工程,文明成为扬州的鲜明印记。

“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是打造“好地方”扬州的内在要求和重要支撑。扬州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安朝说,2021年底,扬州主城快速内环全面建成通车,快速路通车里程近80公里。此外,扬州聚焦古城开展一批专项行动、实施一批保护传承项目,三和四美地块、小秦淮河先导段、仁丰里三期有序整治修复,正在逐步探索古城保护更新的“扬州模式”。

扬州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友书介绍,扬州对城市环境中脏乱差的“顽症”实施综合治理,取缔出店经营、占道摊点160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6500余处,确保了市容整洁有序。与此同时,当地严管严控道路降尘、渣土扬尘、烧烤烟尘,常态做好洒水喷雾降尘,加大对渣土车违规超载、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行为执法查处力度,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正是得益于持续不懈的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以及街景容貌的改造提升,扬州打造出了与历史文化名城风貌相适应、可观可感的高品质城市空间,让“好地方”不仅有颜值,更令人向往在此兴业安居。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