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政策红利提升企业“免疫”力

2022年04月28日16:05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东政策红利提升企业“免疫”力

本报讯 (记者袁晓婕 黄海)“这笔退税款项不仅让我们的技改项目得以实施,更让我们感受到政府惠企助企的满满诚意。”昨日,启东乐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欣喜地说。一笔近9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项到账,解了燃眉之急。乐欣纺织主要从事衬布的生产销售,今年拟购入一台价值110万元的经纬编织机。但由于受疫情等影响,加上企业现金流比较紧张,导致技改项目一时搁浅。此时,启东市税务局送来留抵退税的新政,在企业提交申请的当天,资金就顺利到账,使得技改项目得以实施。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市场主体焕发活力……春光明媚的四月,启东市把“重启键”按成“快进键”,各部门以惠企政策为抓手,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带来的压力和困难。目前,该市13个省市重大制造业项目、7个专精特新项目正加速推进,68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年初,启东印发《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优惠政策汇编》,打造“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汇编》内容包括启东市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10大类100项企业优惠政策,覆盖了企业生产发展的各个方面。

惠企100条的发布,释放了启东市委市政府与企业和衷共济、共渡难关的强烈信号,让企业增强了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急需的生产原料能及时送达,多亏了启东经济开发区为我们纾困解难。”启东乾朔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启东市出台《机关与企业挂钩帮扶战“疫”活动工作方案》,320多名机关干部会同各区镇对全市1080家工业、服务业企业开展挂钩服务等工作。在本轮疫情中,挂钩干部扑下身子,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原辅材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往来等实际困难,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乾朔电子位于启东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新型电子元器件、电子连接器、电声元件成品及其相关零部件的企业,其手机连接器占国产手机市场的七成左右。在本轮疫情中,乾朔电子因产业链上游企业位于昆山,企业急需的生产材料无法送达。启东经济开发区经科局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与启东、昆山两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沟通,并指导企业针对本次物资运输成立防疫专班,在落实严格闭环管理及消杀制度后,30吨生产原料及时送达。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今年以来,启东市凝心聚力狠抓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项目招引突破年”活动,开展规模工业企业培育“提转升级”3年行动。一季度,全市新开工产业项目30个;新签约引进产业项目3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6个,其中1亿美元以上项目2个;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284.1亿元,同比增长17.2%;实际利用外资1.95亿美元,同比增长51.6%,完成率列全市第一。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