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亨通集团举行首届崇尚自强不息精神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3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砥砺奋进、逐梦未来。近日,亨通集团首届崇尚自强不息精神主题活动举行,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岚出席活动并讲话,吴江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建国,吴江区总工会副主席程杰,亨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钱丽英等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亨通助残圆梦公益视频。亨通集团供图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亨通助残圆梦公益视频。亨通集团供图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亨通助残圆梦公益视频。一个个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残疾员工不仅是车间生产主力军之一,他们当中还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代表、公司先进个人、集团技能工匠、自强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

吴江区亨通梦想残疾人艺术团进行文艺表演。亨通集团供图

吴江区亨通梦想残疾人艺术团进行文艺表演。亨通集团供图

活动中,吴江区亨通梦想残疾人艺术团、七都镇残疾人文化驿站、亨通演讲主持社团及亨通残疾员工以朗诵、舞蹈、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表达了他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自信心,展现出残疾人员工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还同时举行了亨通“自强之星”表彰颁奖仪式,胡岚、张建国、钱丽英为从近400名残疾员工中脱颖而出的5名“自强之星”授奖。程杰代表吴江区总工会为“自强之星”送上励志书籍,并向亨通集团残疾员工赠送暖心礼包。

胡岚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亨通残疾员工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生命价值,彰显了互助友爱、平等共享、残健共融的现代残疾人观。荣获“自强之星”的残疾员工不仅是亨通广大员工中的杰出代表,也是全市残疾人的学习榜样。她祝愿亨通集团在深耕实业、做精主业,实现更大发展的同时,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积极作为,在助残公益慈善事业上再探新路,为全力推动苏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亨通集团创建30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先后安排3000多名残疾人到企业工作,一视同仁、同工同酬。亨通慈善基金会连续12年开展“助残圆梦行动”,为近15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现代家电,帮助吴江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域困难残疾人家庭现代家电全覆盖。此外,亨通集团还设立助学金帮助近6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学子成长成才,捐资支持吴江残艺团艺术创作,圆了残疾文艺爱好者的“艺术梦”。

亨通集团综合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人资副总监张庆国,亨通线缆工会主席、制造研发中心总经理王国权,海门亨通支部书记、总经理陆月平等参会。(亨轩)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