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圩新区全国首批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并网送电

2022年09月01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全国首批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之一和国家发改委、能源局12个直接联系试点项目之一,日前,连云港徐圩新区苏海路地块光伏发电工程完成全容量并网送电。

据介绍,苏海路地块光伏发电工程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面积约700亩,规划建成装机容量约为45MWp(兆瓦时),年发电量约5400万KWh(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用碳1.6万吨标准煤。

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连云港大工业负荷的中心,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长期以来一直把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优化区域内能源结构,摆在了首要位置,积极探索核能、光伏等多元能源在徐圩新区使用。

“我们委托国内领先的技术团队编制了徐圩新区综合能源发展规划。苏海路光伏发电工程是试水新能源发展迈出的第一步,后续将陆续开工建设纳潮河、辛高圩、埒子口光伏等光伏项目,还将在风电、潮汐能等多种新能源领域积极探索。”东港能源公司项目负责人孔令宽说。

徐圩新区苏海路地块光伏发电工程的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徐圩新区进入到光伏新能源时代,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徐圩新区在“能源双控”期间的用电压力。未来,徐圩新区将围绕高质量创建“国家级示范增量配电网项目”的目标加压奋进,全力开启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徐乙策 孙浩)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