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金洽会栖霞连签“大单” 总投资额达944.7亿元

2022年09月07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大会现场。栖霞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栖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7日电 (马晓波)9月7日,“数智赋能 共赢未来”2022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栖霞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数智化转型发展大会举行。金洽会期间,栖霞区共推动82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944.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南京是最早布局数字产业经济的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一直将数字化视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增强产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明确高水平建设数字经济名城的发展目标和导向。”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在致辞中表示,栖霞区是南京经济发展最有活力、创新研发最有潜力、深化改革最有动力的区域之一,是南京产业集聚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开放发展的先行区,也是国内少有的具有创新圈、孵化圈、产业圈全链条的城区,产业基础优势得天独厚、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无限。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华杰表示,实体经济一直以来都是该区的立身之本。推动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重中之重,智能化改造是重要抓手,栖霞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努力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该区将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意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让大家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舒心。

本次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其中,央企华能电厂抢抓“双碳”发展机遇,将在栖霞区建设耦合再生资源环保工厂,深挖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阿依瓦将在栖霞区设立华东研发总部,加速创新成果落地;入选2022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安徽攀望科技,将在栖霞区建设总部项目;南京经开区新组建经开区国资集团,整合优质资产,推动建设、投资、运营全部市场化,打造三大产业园,为生物医药总部、生物医药制造、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专业化载体。

围绕数智化转型,栖霞区落实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强化与运营商、金融服务机构的合作,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引入“广东美云智数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活动上,随着两批数智赋能项目签约,将进一步助力辖区企业降本增效。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栖霞区产业数智化转型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栖霞区在产业数智化转型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基础优势、产业政策优势、科教人才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特别是栖霞区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为智改数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未来将通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制造业“智改数转”、强化数智化转型保障等举措,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高地、“智改数转”发展典范、人工智能城市地标。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