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凝聚榜样力量 “好人群像”传递时代强音

2022年09月1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分享学习心得,向“身边好人”赠送体检卡、公交卡……9月16日,江苏盱眙组织“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四级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让德者有得,在全县上下形成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好人的名气不应仅在特定群体中传播,好人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名人’。”盱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于军说,如今,在盱眙,社会关爱好人的风气日盛,好人文化润物无声,立足岗位学习好人已经成为盱眙人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多年来,盱眙涌现出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优秀人民法官、全国见义勇为个人、全国优秀志愿者等一批先进典型。全县上下还建设了道德讲堂、好人展示馆、好人广场、好人公园,宣传好人事迹,让广大城乡群众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引导广大干群自觉成为好人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据统计,这个80万人口的小县城已拥有“中国好人”12名,“江苏好人”25名,“淮安好人”106名,“盱眙好人”691名,全国道德模范2名,江苏省道德模范3名。

活动上,参加座谈会的各级好人、道德模范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作了交流发言。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来参会并与好人代表一起分享学习并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陈方园 丁德昶 马晓波)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