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崇川区举行2021“身边好人”颁奖典礼

2021年12月30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颁奖典礼现场。崇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通12月30日电  29日,南通市崇川区2021“身边好人”颁奖典礼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崇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旨在通过表彰一批“崇川好人”和文明新风典型,致敬平凡、弘扬善举,展示崇川文明新风尚,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南通市文明办主任助理王维,崇川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等出席活动。南通市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崇川区委宣传部、崇川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各街道宣传委员、宣传干事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志愿红”“好人颂”“榜样情”三个篇章,诗朗诵《种子的力量》、歌曲《把幸福给你》、情景表演《好人就在身边》、男女声小组唱《爱的传递》等一出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着重展现新时代崇川儿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展示出崇川大地人人争当文明新风典型的火热景象。颁奖活动在检阅新崇川道德建设工作最新成果的同时,也通过表彰道德典型,激发和凝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厚植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发展根基,为实现“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活动期间,盛慧琴、王维、杨晶晶等分别为2021“中国好人”,2021“崇川区文明新风典型”“崇川好人”“崇川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代表颁奖。

徐海燕在致辞中向所有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崇川精神文明建设的各级领导、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崇川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为重要抓手,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主要切入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涌现出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

徐海燕强调,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注重示范引领,让见贤思齐成为一种风尚。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传承文明美德、发扬高尚情操,掀起新一轮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热潮,让模范精神如春风化雨、润泽人心。进一步注重共治共享,让模范带动成为一股力量。将身边好人精神融入文明城市、社会治理等一系列具体实践中,引导群众在感受文明中践行文明,共同提升文明指数、塑造文明美德。进一步注重全面协调,让文明崇川成为一面旗帜。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着力构筑思想道德建设新高地,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为南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主城贡献。(石唯 王继亮)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