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一批5G应用安全产业项目落地南京鼓楼区

2022年09月16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鼓宣摄

图为活动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9月16日电 (马晓波)9月15日至16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应用安全专题赛决赛在南京市鼓楼区举行。颁奖仪式现场,鼓楼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与部分项目方就5G应用安全产业落地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成果转化基地”正式揭牌。

此次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和IMT-2020(5G)推进组联合主办,南京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共同承办。本届应用安全专题赛以“5G应用落地,安全助力前行”为主题,进一步聚焦5G应用安全规模化复制推广问题。来自全国的30个入围决赛的项目角逐产生了各个奖项。

据了解,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于4月28日正式启动,应用安全专题赛重点聚焦5G与工业、能源等重点行业融合应用过程中的关键安全问题,旨在激发产业各方在5G应用安全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创新活力,挖掘和推广具备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5G应用安全优秀案例和成熟方案,不断丰富5G应用安全供给支撑体系,为5G融合应用复制化、规模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南京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与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中新赛克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紫金通信网络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江苏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肺诊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签约。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和南京乐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挹江门街道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莱克贝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东街道和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凤凰街道和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江苏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完成签约。

鼓楼区副区长冯泉表示,鼓楼区和鼓楼高新区拥有依托鼓楼创新广场打造的区块链产业先导区和依托智梦园硅巷在全市率先打造的5G产业聚集区。今年8月,江苏省5G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和5G智慧创新中心在园区正式启动,目前正积极争创国家5G应用创新引领示范区,奋力打造5G引领的全域化创新前沿、赋能型产业高地。“鼓楼作为省会功能核心区,具备5G产业发展的最优土壤,诚挚邀请5G领域的精英加盟鼓楼,共谱创新发展新篇章、同创合作共赢新未来。”冯泉说。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