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市惠山区首届文明家庭发布交流活动在钱桥举行

2022年09月18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9月2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9月17日,“家庭之美 文明之光”无锡市惠山区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暨首届惠山区文明家庭发布交流活动在钱桥街道举行。

活动在悠扬的《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惠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徐敏作开场致辞。他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希望全区上下以文明家庭为榜样,弘扬家风文化,争创文明家庭,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春荣,“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苏大伟,“中国好人”庄技新共同发布首届惠山区文明家庭。家庭之美凝聚向上力量,文明之光照亮奋进征程。现场,惠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还向这20户惠山区文明家庭赠送了文明家庭全家福摄影套装。

在访谈环节中,刘宇军、黄蓉、周鸣兴和苏大伟等四户文明家庭上台,用朴实的语言、真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向在场所有人分享了他们在生活中的温情瞬间,催人向善,也使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文明观念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升华。

“江苏好人”、无锡市文明家庭高波作为代表向大家发起了《争创文明家庭 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议,呼吁大家争做文明家庭建设的示范者、文明家风建设的践行者、城市文明建设的参与者。书香是奏响心灵的音符,在原创歌曲《悦读越快乐》中,在场观众领悟到了全民阅读的文化精髓。

家书联诵《我的惠山我的家》选取了储红芬、吴燕杰、戴祖军三个文明家庭的家书,朗诵者的倾情演绎将“我的惠山我的家”这几个字镌刻在在场所有人的心间,因为家在惠山,处处有爱。合唱《歌唱祖国》让大家在歌声中感受到了“祖国有我”的感召、“我有祖国”的自豪和“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光荣。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