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交通部公布首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 江苏唯一试点落户苏州

2022年09月2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一批18个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方向),苏州申报的“苏州城市出行服务与物流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项目”成功入围,项目方向为自动驾驶,而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围的项目。

按照《通知》要求,2022年8月至2023年12月试点期间,将在苏州市高铁新城、金鸡湖景区、太湖生态岛等区域开展自动驾驶城市出行服务、无人清扫、无人售卖等试点应用。其中,在苏州市高铁新城及太湖生态岛,投入430辆自动驾驶乘用车,累计提供出行服务不少于60万人次,运行里程不少于181万公里,运行时长不少于5万小时;在苏州市高铁新城及太湖生态岛等区域,投入47辆自动驾驶巴士,累计运行里程不少于17万公里,服务不少于3万人次。

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项目中的参与单位近50%来自苏州高铁新城,其中包括先导(苏州)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魔门塔(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中智行(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苏州高铁新城企业。同时,在本次投入的约650辆智能驾驶车辆中,苏州高铁新城企业车辆占80%。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场景落地,从“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灵活的网”三端发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目前,苏州高铁新城拥有全国最多、覆盖车型最完整的自动驾驶场景,已投用Robobus、Robotaxi、无人清扫车、无人售卖车等各类示范运营车辆超500辆。(刘娟)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