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天候收集企业诉求 南通崇川开通书记区长服务专线

2022年09月22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9月22日电 (记者王继亮)22日下午,人民网从南通市崇川区召开的“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崇川区开通首席服务员书记专线18862936524、区长专线13862936524,全天候收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记者了解到,此番开通书记区长服务企业专线,是在充分调查研究并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崇川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健全书记区长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 促进首席服务员制度落细落实的实施方案》,通过“线上点对点、线下面对面”的方式,架设书记、区长与企业之间的快速互动通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关切,带动全区各层各级深入落实首席服务员制度,以高水平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崇川区不断完善和深化首席服务员制度,努力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亲清”政商关系。今年以来,该区从服务主体、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赋予首席服务员制度更多内涵,持续擦亮“万事好通·濠满意”营商服务品牌。其中,按照“服务扎口、专业对口”的原则,优选432名机关副科及以上干部挂钩服务区内504家重点企业,四套班子领导采用“1对3”挂钩模式,其他干部实行“1对1”挂钩模式,实现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精准覆盖。同时,坚持每年轮训一次的制度,努力提高首席服务员的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

此外,崇川区聚焦送政策、促创新、解难题三项重点任务,通过宣传各级各类扶持政策,主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让企业“冷时取到暖,渴时喝到水”。工作中,当地还坚持实施“首席负责制、领导会办制、企业评鉴制”三大工作机制,实现了问题处理的闭环管理,始终将企业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尺,持续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据介绍,书记区长服务企业专线尾号均为“36524”,意为代表一天365日、每天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全时段在线收集企业诉求。专线开通后,企业家们可以通过编辑短信的形式与书记、区长点对点沟通,反映生产经营和发展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对于书记区长服务专线电话收集到的企业诉求,区两办将每日汇总形成清单,做到简单问题当日答复,一般问题3日答复、疑难问题7日答复,遇到需要紧急处理的问题急事急办。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