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新钢任扬州邗江区委书记 王庆伟提名为区长候选人

2022年09月2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邗江区领导干部会议。来源:扬州发布

邗江区领导干部会议。来源:扬州发布

人民网南京9月24日电 9月23日下午,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邗江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张新钢任邗江区委书记,王庆伟提名为邗江区区长候选人。

9月,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张新钢拟任县(市、区)委书记,王庆伟拟推荐提名为县(市、区)长人选。

公开简历显示,张新钢出生于1975年7月,江苏高邮人,1997年毕业于扬州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教育专业,进入广陵区委宣传部工作,此后在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扬州市政府办公室等任职。2016年1月,张新钢出任高邮市委副书记,2020年6月,其获任邗江区委副书记,提名为邗江区区长候选人,同年7月,任邗江区区长,直至此番履新。

此前,邗江区委书记由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耀武兼任。2021年8月,时任邗江区区委书记钱峰,因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不到位,履行疫情防控管理监督职责不力被免职。

张新钢出任邗江区委书记后,邗江区区长一职将由王庆伟担任。1971年6月出生的王庆伟是江苏兴化人,此前任扬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值得一提的是,王庆伟曾长期在邗江区工作,其曾担任过邗江区副区长,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等职务。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