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庆稻”抢“鲜”上市 江苏秋粮有望再夺丰收

2022年10月02日12: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稻花香里说丰年

喜看稻菽千重浪,金秋时节丰收忙。在举国同庆的欢乐时刻,田间地头也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国庆稻”抢“鲜”上市 江苏秋粮有望再夺丰收】

风吹稻香阵阵来,又是一年丰收时。为抢占国庆市场,这两天,南通海安、苏州昆山等地的首批国庆稻陆续迎来收割,抢“鲜”上市。早熟的品种加上优良的栽培技术,让新米一推出就备受市场青睐。

南通海安市宏丽家庭农场陈宝余说:“水稻的价格能达到一块七毛钱左右。正常的,我们卖的是一块四毛五到一块五。如果出米率更高的话,我们的收入就会更高。”

今年,江苏夏粮实现了面积、单产、总产和效益“四增”好成绩,夏粮总产增幅占全国增产总量的13.6%。与此同时,今年全省秋粮面积同比增加8万亩。虽然遭受高温干旱等极端天气,但通过采取灌溉、施肥等多种措施,已将影响降至最低,秋粮生产有望再夺丰收。

江苏台记者 许啸:这里是宿迁市洋河新区江苏润易国际农业科技园。眼下,园区内的千亩阳光玫瑰迎来丰收,一串串套着袋子的葡萄挂满枝头。轻轻打开纸袋,晶莹剔透的葡萄翠绿中透着金黄,让人看上去就特别有食欲。

江苏润易国际农业科技园生产负责人张强说:“今年日照比较充足。我们采取智慧种植和精细化管理,让我们今年产量有所上升,达到了200万斤。预估产值达到3000万以上。”

【瓜果飘香蟹满仓 农民分享丰收喜悦】

眼下江苏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扬州宝应,新鲜出水的莲藕被加工成琳琅满目的藕制品,远销海外;在连云港东海,沉甸甸的秋月梨挂满枝头,果农们来回穿梭,幸福地采摘丰收的果实。这个金秋,稻浪滚滚,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

泰州靖江市城南办事处昆圣村养殖户高德才说:“辛苦都忘记了,丰收了。”

连云港市东海县秋月梨采摘园负责人颜冬说:“这个梨子都是被浙江、安徽,还有徐州那边老板都被他们拖去了。价格这几年是没得说,一年比一年好。”

徐州瑞源猕猴桃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广栋说:“我们有水肥一体化这种技术,果子比以前的质量会更好。所以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李栋 许啸 俞铭义 徐徐 王振捷 宿迁中心站 供片台/宿迁台 淮安台 徐州台 扬州台 句容台 昆山台 海安台 泗洪台 滨海台 邳州台 东海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