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人民建议丨网友建言提升苏北到苏南的交通联系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

杨维琼
2022年10月05日07: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一眨眼我离开家乡泗洪县到苏州工作已经快十年了,在这十年里,一直困扰我的是每年回家问题。”近日,在苏州工作的吴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建议提升苏北到苏南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拓宽当前易堵路段,增修过江通道,在节假日增开高铁线路。国庆节前夕,吴先生的建言得到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的积极回应。

吴先生是宿迁市泗洪县人,2014年毕业后到苏州工作,如今已在苏州定居。因父母在老家,他经常回家乡过节,来回交通不便成了他多年的困扰。“节假日里高铁票难买到,高速公路上车多路堵。”他说,从苏州到老家大约370公里,乘车需要6个小时,自驾也要4个半小时,“耗时最长的一次,我花了24小时才回到家”。

“我省高度重视苏南、苏北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9月29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回复:“十三五”以来,徐宿淮盐、连淮扬镇、盐通、沪苏通一期等铁路建成通车,“三纵四横”铁路主骨架基本形成;常泰长江大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长江隧道等过江通道开工建设;建湖至兴化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江段扩建、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等项目加快实施,进一步强化了苏南、苏北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加密苏北地区铁路网,目前正加快推进潍坊至宿迁铁路、宿迁至合肥铁路、新淮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更好地服务沿线百姓。

此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为缓解过江通道能力紧张,将开工建设江阴第三过江通道、上元门等铁路过江通道,优化过江通道布局,不断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针对节假日骤增的交通需求,该厅提出,将积极协调国铁集团,在节假日期间增开高铁班次。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