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09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提出要大力实施“人才强行”战略,为分行信贷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迈上新的历史性发展台阶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期间,江苏省分行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5个党支部成立了8支“党员先锋突击队”,由领导干部带头、老同志带头,围绕稳经济大盘、基础设施基金投放、重大项目“挂图作战”、支持稳外贸稳实体、风险化解等重点工作,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冲锋一线、攻坚克难,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以好干部“五条标准”识人用人,打造过硬的江苏省分行坚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江苏省分行发挥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提高干部考察质量,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分行发展需要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以业绩为导向,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江苏省分行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考核机制,在系统内首个出台了考核到个人的客户经理、评审员绩效考核方案以及鼓励客户和项目多维度营销的交叉营销考核机制,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全员劳动竞赛,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协同高效的工作氛围。江苏省分行狠抓作风建设,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彼此信任、相互协作、同舟共济的优良团队文化,根据新情况新形势,不断优化处室职能,经过近几年的实践,干部员工主人翁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逐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日益显现。

以增强综合能力为目标,搭建多层次、立体化教育培训体系。江苏省分行注重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引入高校等优质资源,着力提升干部员工应对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水平和能力。2022年初,分行与南京大学合作举办了“中层管理干部、业务骨干”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启动了“紫金山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和行业大咖来行授课,进一步拓宽干部员工视野,增强知识储备,提升素质能力,客服本领恐慌。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聚焦“识变应变、创新拓新、担当担责、育人用人”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以更高站位、更好服务积极融入“护盘行动”。(徐凯)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