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秦淮河河道管理处:回应期待主动作为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年10月18日22: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秦淮河龙江段有多名钓鱼人,还产生了一些垃圾……”近日,市民崔先生通过12345热线反映了这一问题。接到工单后,南京市秦淮河河道管理处工管科刘庆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在了解情况后积极着手处置。

按照相关规定,秦淮河部分河道允许一人一杆休闲垂钓。据刘庆介绍,在秦淮河边进行垂钓,管理职责虽不在水务部门,但为了及时处理群众反馈问题,同时减少工单流转影响事情处理效率,对于熟悉的情况,能处置的就第一时间处置。在跟投诉人进行解释取得理解后,刘庆也表示会对聚集在一起的钓鱼人进行劝解疏散,并安排养护队员对钓鱼人产生的各种垃圾进行清理,后续也会加强秦淮河两岸环境的巡查力度和保洁频次。对于这样的及时回应和处置方案,投诉人感到满意。

近年来,随着秦淮河两岸环境不断提升,在河道两岸散步休闲的市民越来越多,随手扔垃圾的现象偶有发生,影响了河道环境。为此,南京市秦淮河河道管理处加强河道专职养护队伍,进行全线水面打捞及岸线环境保洁。同时,该部门还建立起四级巡查机制,即单位职工“网格巡查”、职能科室“业务巡查”、养护单位“工作巡查”和主要负责人带队“督办巡查”,形成问题查摆及处理清单,逐件落实销号。

“民生无小事,群众通过12345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管理中需要不断精进的重点。”南京市秦淮河河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宗旨,以建设幸福秦淮河为己任,提高河道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