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急难愁盼|南京一河道污染发黑发臭 街道回应:加紧清疏整治

王丹丹
2022年06月17日07: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宁区铜山中心小学旁被污染的河水。受访者供图

“铜山邮局旁边河道污染,最近发黑发臭,鱼虾死亡浮在水面。”6月2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居民李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当地一河道污染问题已持续半个多月,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6月初的南京,气温持续走高,被污染的河道散发的气味显得尤为难闻。李女士反映的河道是锄头坝河,位于禄口街道铜山社区谢村街,旁边还紧邻铜山中心小学。“最近气温高导致散发的异味大,孩子们上下学都能闻到。”李女士说,除了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也担心学生们的身体健康。

留言后第二天,禄口街道工作人员就联系了李女士,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了相关情况,污染原因是管网淤堵所致。

人民网从禄口街道水升办了解到,当地通过溯源发现铜山社区一段管网发生了淤堵,导致污水漫溢流到了河里,另发现有自建房没有将污水接入管网。“后续我们将加紧疏通管网,清疏河道,对河道周边的环境加以整治,预计2-3个月可以完工。”该办相关负责人说。

6月15日,李女士告诉人民网,近日来已有工作人员现场施工处理,河道水污染情况也有所改善。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