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金湖:从滩涂湿地到“水美天堂” 全域旅游迎精彩蝶变

2022年10月19日16:14 | 来源:news.ha101.cn
小字号

原标题:从滩涂湿地到“水美天堂” 看江苏金湖全域旅游精彩蝶变

“这绿道建得挺好,环境优美,我每天都会来散散步、跑跑步,呼吸一下这里的新鲜空气,如果不来,感觉心里像少了什么似的。”市民杨女士是300公里的全域旅游绿道的常客,每天1万步是她的必修课,对于绿道给生活带来的益处,她如数家珍。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以获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走出了一条与传统经济发展历程不同的生态文明之路,实现了从一张白纸到亮点纷呈、从旅游洼地到水美天堂的精彩蝶变,成为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方创新创业热土。

水上森林公园的前身是嵇圩林场,在20世纪80年代,这里还只是一片滩涂湿地,到处生长的都是野生的芦苇。1983年,金湖县为了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便在此处开始建造林场。经过多年的打造,现在的水上森林公园已拥有5000多亩池杉林,3000多亩芦苇荡和森林有轨小火车、探险木筏、清镜江湖、森林部落、树梢王国、房车营地等景点和服务配套设施,是华东地区首个集休闲度假、温泉养生、森林探险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森林综合体。

慕名而来的北京游客张秀春告诉记者,她的朋友们之前来水上森林旅游,都称赞景色太美了。她来了后,发现景色比想象中的还要漂亮。“来了都不想走了,天然的大氧吧,处处都是美景。”

“空气特别好,这边的人都挺和善的,吃的东西是天然的,本来打算昨天走的,大家一商量又玩了一天,真的很不错。”安徽游客李秀敏连连称赞。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金湖荷花荡景区占地1.2万亩,以“荷”为主题,精心打造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健康疗养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如今,已成为许多游客夏季出游必打卡的景点,在全国都有了名气。走在景区,清澈的湖水、摇曳的荷花、浓郁的莲香,让人流连忘返。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