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为新崇川提供政治保障

南通市崇川区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年10月28日00:58 |
小字号

10月26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区委大礼堂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星出席会议并宣读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新时代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肩负起区委赋予的政治责任,以工作实际成效,向区委和广大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巡察答卷。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按照“突出重点、兼顾全面”的原则,对照街道和村(社区)职能职责,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助推基层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强调,要创新方式打法,彰显利剑震慑,坚持有重点、无禁区,突出对“一把手”政治监督;坚持强联动、促融合,形成监督强大合力;坚持敞开门、扑下身,提高巡察的群众参与度。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纪律、守牢底线,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配合支持巡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推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锻造本领、锤炼作风,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确保本轮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将对和平桥街道、秦灶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监督。(崇纪宣)

来源:南通日报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