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 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2022年10月2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定期组织执法队员培训,开展“城管宣传日”“志愿服务”等活动,探索“721工作法”提升执法效能.....为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南京江北新区长芦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城市治理志愿者、公众委员持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系列专项行动,重点在规范执法行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旨在进一步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 促进城市管理规范化

为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服务管理,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案件处理中心定期组织执法队员进行执法工作培训,帮助队员转变管理思维方式,坚持执法过程全记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完善执法程序,规范办案流程,明确办案时限,提高办案效率,实现规范化执法。

同时,为进一步严格执法纪律,筑牢规矩意识,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化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加大惩戒力度,推动城管执法人员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面提升。

加强作风建设 促进城市管理长效化

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本职的工作马上干、涉及的工作想办法干”的理念,以“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为重点,转变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

为进一步加强与经营商户、市民群众的交流互动,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充分发挥“路长制”工作效能,变“被动”为“主动”,“零距离”服务群众。同时,该大队积极开展“城管宣传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树立“亲民、实干、担当、高效、廉洁”的综合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截至目前,该大队已累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4次,志愿服务5次。

以“强转树”为抓手 树立综合执法新形象

通过“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主动服务群众,构建执法网格,提升执法效能。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等问题,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督促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规范店外摆放。此外,执法队员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实行定人员、定岗位、定时段、定网格、定责任、定奖惩的“六定”路段包干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目前,该大队已对辖内白玉路、润玉路、玉龙路等商业集中路段沿线商户店外摆放行为进行全面规范,统筹协调执法力量,切实加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的管理力度,并通过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等,切实维护市容秩序。(祁英帆)

(责编:李静晔、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