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区:讲述好医生故事 致敬白衣天使

2022年08月19日22: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程爷爷哮喘犯了,找朱医生;王奶奶血压高了,找朱医生;谁家有个小磕小碰还是找朱医生。在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家有健康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朱广玉医生。”在8月19日举办的浦口区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暨第三届“浦口好医生”故事分享会上,人们听到了这样一段故事。

此次分享会上,浦口区副区长范明辉发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医师节致辞。随后,大会为第三届浦口好医生、区级优秀医务工作者颁奖。

童玲是浦口区桥林街道乌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科主任。“没有技术,就不能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还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负担。”这是童玲挂在嘴边的话。提到基层卫生服务中心,人们常常会想到环境破旧、技术落后,但是童玲抓住一切机会提升技术水平,抓住一切资源提升科室整体技术能力。在她的带领下,该中心妇科获得江苏省妇幼规范化门诊的称号。

此次故事分享会通过“医”心向党、浦口好医生故事分享、浦口卫健人抗疫故事分享、踔厉奋进四个部分,彰显了浦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展现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浦口区共有10人获评第三届“浦口好医生”称号,4人获评“区级优秀医务工作者”称号。(顾姝姝 马东隅)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