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会商部署疫情处置

2022年11月03日14:57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不懈巩固成果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11月2日晚,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进一步会商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讲话,南京市长夏心旻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的连续作战、艰苦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更多积极变化,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且均在管控区域或集中隔离点发现。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防控成果还不够稳固,社会面风险有待进一步“围住、筛干、捞净”。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保持风险犹存的警醒,再接再厉、慎终如始,精准施策、统筹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及时科学优化防控措施。聚焦临时管控区域阳性感染者“清零”目标,因地制宜落实分级分类管理,系统制定梯次解除管控措施的工作方案,有条不紊、稳扎稳打。风险较大的区域要继续严格落实“足不出户”“足不出区”措施,持续缩小包围圈;已解除管控措施的小区要继续加强防范,做好健康监测跟踪管理;非管控区要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全覆盖、高质量做好核酸筛查。要坚持底线思维,有力有效管控潜在风险。对新检出的阳性感染者,要快速深入开展流调溯源、信息推送、转运隔离等应急处置工作,彻底斩断可能存在的传播链;对既往阳性感染者的流调溯源工作,要全面细致“回头看”,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深入排查集中隔离点管理风险,扎实做好感控工作和安全管理,切实防止交叉感染。高度重视重点地区来宁返宁人员管理,继续加强卡口查验,严格落实“落地检”“落地查”,严防风险叠加,坚决筑牢防线。要坚持有求必应,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满意度。设身处地、换位思考,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及时研判帮助解决,持续畅通就医用药“绿色通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耐心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努力把群众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坚持高效统筹,逐步恢复临时管控区域秩序。精准对接,“一企一策”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继续做好连续生产、闭环生产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强化服务,推动商业场所复商复市,逐步恢复城市“烟火气”;周密部署,精心制定预案,有序推动各类学校复学复课,尽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当天上午,韩立明到栖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会商攻坚决战、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加快管控区清零步伐,在“早和快、细和实、专和群”上下更大功夫,有序做好临时管控区防控措施调整,有效跟进后续管理措施,及时完整公开信息,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紧紧依靠广大市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南京市领导刘月科、陈勇、杨学鹏、邓智毅、蒋跃建、霍慧萍、林涛、胡万进、常和平、黎辉在主会场参加。(邹伟 王灿)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