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镇江句容“茅山红色传承”入选江苏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和培育项目

2022年11月05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一批江苏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和培育项目名单公布,镇江句容“铁军东进战地 茅山红色传承”红色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入选。

句容“铁军东进战地 茅山红色传承”红色旅游融合发展项目以茅山景区为核心,涵盖周边6个乡镇,拥有红色旅游景区(点)20个、优良级红色文旅资源65个,形成了红色+绿色、教育研学、农业、康养、科技、民宿、数字、乡村等系列产品体系,重点打造以“铁军营”“抗战纪念碑”为核心的红色教育基地。目前,红色旅游融合体制机制基本建立,红色旅游融合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一定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句容茅山景区积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唱响红色主旋律,高点定位,创塑特色,在这片土地上打好资源“组合拳”,走出了一条红色旅游的“茅山路径”。先后推出十条红色精品特色线路,分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团队拓展训练”四大主题,以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铁军营、新四军后方医院、修械所旧址等景区红色文化景点为核心,联合省内及周边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典型、生态农业典型等多种资源,推出深受游客喜爱红色文创产品上百件,建成红农旅融合新业态、新产品、新线路,得到较高市场认可。(张梦雪 陈瑶)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