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苏州中行举行“全员消防大练兵”

2022年11月08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消防演练现场。 苏州中行供图

为有效应对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提升员工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8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下简称“苏州中行”)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分行本部全员疏散应急演练和消防灭火示范演练两场实战演练。

为做好本次消防大练兵部署安排工作,苏州中行专门成立了由分管行长担任总指挥、各相关部门和物业共同组成的演练指挥部,下设通讯联络、灭火救援、疏散引导、医疗救护、勤务保障、宣传会务、秩序维护、突击抢修、系统控制等九个工作小组,确保演练工作有序开展。当日,136名义务消防员、1300余名员工参与了此次“全员消防大练兵”。

在本次全员消防大练兵中,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官兵到场对该行消防措施、疏散路径、应急流程等进行观摩指导,检验了消防系统设施设备的性能,提高了行内专兼职义务消防队伍的应急能力,打破了过去的“演”,更加注重实战的“练”。在实际演练过程中,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疏散和灭火等环节,并在消防官兵的讲演下认真学习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此外,苏州中行还通过“中银研修”教育平台,组织4600余名员工开展了“全员学消防”线上培训与测试活动,在全行上下掀起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共创平安中行”的良好氛围。接下来,苏州中行将继续广泛发动全行员工,加大消防宣传普及力度,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陈乃国)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