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漫步云端说反诈” 着力提高居民防诈意识

2022年11月08日21: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双十一’快到了,大家一定要牢记手机安装反诈APP,链接不要随意点,不明电话不要接,银行信息不要填……”11月5日,一则防诈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受幸福街道居民关注。这是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南通站派出所、幸福幼儿园联合拍摄的“漫步云端说反诈”情景剧,着力促进提高辖区居民的反诈防诈意识,守牢辖区居民“钱袋子”。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平台众多,居民购买后,个人信息会填写在相关网站,很容易被不法分子获取,接着对居民实施诈骗,我们拍摄这个短视频希望大家在刷抖音的时候,能学习到反诈防诈知识,筑牢全民反诈防线。”幸福街道秦西社区网格员高伟说。

据了解,近年来南通站派出所在加大破案力度的同时,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法和老百姓容易被骗的高发类案件进行了整理,制作了“防诈指南”宣传单页线下向居民发放。结合“双十一”,幸福街道联合南通站派出所创新宣传方式,把常见的刷单、退款等诈骗手段,以视频方式通过情景再现揭露出来,并进行警方专业提示,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大家宣传反诈防诈知识。

幸福街道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线下反诈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南通反诈”公众号和“江苏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公众号,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了解防范电信诈骗、有害信息举报的新知识、新动态,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让防诈骗知识入脑入心,筑牢防范诈骗安全网。(吕雷雷)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