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阅读新时代 书香飘万家

2022年11月0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南通市海门区正余镇邢柏村开展“经典润乡土献礼二十大”农家书屋主题活动。当天,8组家庭一起学习《小侦察员张嘎》和《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同时选取红色经典诗文共同诵读。

这是正余镇“阅读新时代书香飘万家”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正余镇不断创新思维,通过广泛拓展阅读阵地,创新阅读形式,推进全民阅读。

精心打造农家书屋全民阅读主阵地,营造“书香气”阅读环境。各个村居的农家书屋根据实际情况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兴趣爱好,增添各具特色的文化元素和阅读“小环境”。规范完善书屋书籍借阅制度,室内环境整洁幽静,弥漫书香气息。充实精神文化需求的“粮仓”,各村积极购置理论学习读物,同时结合村风民情,扩充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种养殖管理专业等方面书籍,对青少年读物、名著类书籍进行更新补充,确保紧跟时代发展,满足多样化、个性化阅读需求。

开展“悦读性”系列活动,营造人人爱阅读的良好氛围。借助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载体,正余镇积极组织开展经典阅读、党史诵读、共读共享等文化活动,在着力解决服务对象“有书可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有品质的“悦读”生活。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各村农家书屋在醒目处设专柜集中摆放党史党建书籍和图片画册,方便阅读。

“好读书”的宣传队伍引导形成“人人爱读书,户户爱学习”的良好社会风尚。正余镇组建5支由青年志愿者、党员、群众组成的阅读宣传推广服务队,针对广大群众在阅读内容、阅读方式、阅读时长、阅读数量、阅读活动参与率等方面开展延伸服务活动,让农家书屋“亮起来”“动起来”,引导广大村民在“爱读书、读好书、喜读书”的热浪中,补足精神之“钙”、强壮信念之“骨”、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守法之“基”。(俞新美 王琴)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