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镇江扬中烟草:结对共建聚合力 联动发展谋振兴

2022年11月10日20: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帮扶活动走进长旺村。扬中烟草供图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推动城乡文明一体发展,日前,镇江扬中市烟草专卖局“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帮扶活动走进扬中市长旺村。双方围绕组织共建、富民共谋、文明共育等方面,在充分协商基础上,以解决村里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强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现场,扬中市烟草局代表周克玮与长旺村村委会书记陈太金签订新一期的城乡结对共建活动计划和共建项目清单。据陈太金介绍,在党建引领下,双方深耕“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村企结对共建模式,充分借鉴学习经验,凝聚合作发展共识,打造互补共进、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感谢扬中市烟草专卖局这五年以来对我们提供的帮助,村里家庭经济困难户拿到了慰问金,现在村里的文体活动广场也建设起来了,大家也有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五十二岁的村民代表何宇林开心地说。

周克玮表示,下一步,扬中市烟草专卖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投入力度,重点抓好农村生态绿化、街道亮化、环境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加快探索有特色、可持续的乡村发展项目,全方位改善村容村貌,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周伟)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